close
昨天看完了魔幻至尊

嗯,真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呢!

總之就是一個了不起的魔術師啦(懶得敘述)

但是裡面最吸引我的,並不是男主角(愛德華諾頓)

而是戲分重到不能算配角的Paul Giamatti飾演的警官!

戲裡面,一開始他就像是個為了往上爬而放棄良心的人

但是戲裡面許多地方,卻可以發現,他雖然看似找碴,其實是在護著主角

他不是好人,但也不是壞人

很多地方可以看見他的掙扎,還有他的堅持...

而他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,是因為在許多短促的場景,他沒說幾句台詞,卻可以讓我理解他的心境!

這樣的演員老實說我還沒見過幾個呢!

最後他在車站前想出魔術師的手法後,不禁失笑,那一幕真的讓我超感動的@_@



接著才重點...

今天烤完肉回宿舍,挑了一片DVD-水中的女人

一切巧合到讓我想邊笑邊罵幹

男主角,就是Paul Giamatti!

我的天啊!難以形容的感覺呢

而最讓我驚訝的是,在魔幻至尊中帶有點腔調警官

在這齣戲演的是一個講話結巴,溫和老實的老好人!

大反差先不說,明明是同一個造型(落腮鬍)

卻完全是不同的氣質!

而且是第一眼就能看出來的那種明顯!

真不愧得到是奧斯卡提名演員啊...



水中的女人,是一個有點荒誕,有點無稽

甚至有點牽強的床邊故事

但主角打從一開始,就一直相信著這個故事

因為相信,讓故事延續

也因為相信,讓他能對過去釋懷...

(看到主角說"我好想你們的臉"那一幕,真的是...)



我想,我們都脫離童話太久了

現實也直接的否定童話

但是這部電影,卻不知怎麼的觸及了心裡的某個區塊

至少我是如此

只是觸及的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

如果真的有童話中的場景出現

你會選擇背棄邏輯,相信它嗎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反正,Paul Giamatti現在變成了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啦

另外大推另一部暗色系"童話"

-羊男的迷宮-(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way12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